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济南男子家中痴迷画脸谱 免费收徒千余名

2017-08-02 09:13

显示

8月1日,在济南天桥区万盛街社区,40多岁的侯志新师傅在家中挂满了数百个候氏社火脸谱。侯志新称自己十分喜欢痴迷画社火脸谱,并且是第六代氏社火脸谱传人,10余年时间在家中画了有1万余个社火脸谱,并免费收徒千余名。(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尹承谦

  • 8月1日,在济南天桥区万盛街社区,40多岁的侯志新师傅在家中挂满了数百个候氏社火脸谱。
  • 侯志新称自己十分喜欢痴迷画社火脸谱,并且是第六代氏社火脸谱传人。
  • 10余年时间在家中画了有1万余个社火脸谱,并免费收徒千余名。
  • 侯志新说:“虽然过去家里传承社火脸谱有不外传的祖训,但我现在也教了不少徒弟,跟我学过的小孩子有二三十个,大人也有五六个,平时去社区、学校给孩子教课,还有外地慕名而来短时间学习的我也免费教他们”。
  • 脸谱发展到现在,济南很少有这种艺术形式,侯志新打心眼里不愿看到它断代。
  • 只要有人愿意学,侯志新将继续把这种艺术形式传承下去。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