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中国最早的水军基地——蓬莱古港水城

2017-07-31 11:14

显示

8.1建军节前夕,一组照片献给八一建军九十华诞。中国最早的水军基地——登州古港水城,是当年民族英雄戚继光率领水兵浴血奋战、抗击倭寇保家卫国战斗过的地方。水城水门、防浪堤、城墙、炮台、护城河等海防建筑依然保存完好。如今这里早已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蓬莱水城与蓬莱阁是5A景区了。(齐鲁网发 陈培荣摄)

编辑 / 邓潇鹤

  • 蓬莱水城(备倭城)是中国最早的水军基地——登州古港水城,是当年民族英雄戚继光率领水兵浴血奋战、抗击倭寇保家卫国战斗过的地方。
  • 水城水门、防浪堤、城墙、炮台、护城河等海防建筑依然保存完好。这里早已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蓬莱水城与蓬莱阁是5A景区。
  • 水城水门,战船出海的地方。
  • 抗倭英雄戚继光塑像。
  • 抗倭火炮,又称为“虎蹲炮。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