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9月起复兴号提速至350公里 京沪高铁缩至4.5小时

2017-07-27 17:14

显示

7月2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安排“复兴号”在京沪高铁开展时速350公里体验运营,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预计,在今年9月京沪高铁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复兴号”将按时速350公里正式上线运营。届时,京沪高铁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

编辑 / 刘玉良

  • 7月2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安排“复兴号”在京沪高铁开展时速350公里体验运营,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预计,在今年9月京沪高铁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复兴号”将按时速350公里正式上线运营。届时,京沪高铁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
  • “复兴号”是按照时速350公里运营研发制造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在完成了型式试验、科学试验和60万公里运用考核后,取得了国家颁发的型号合格证。自2017年2月25日起,中国标准动车组先后担当京广高铁和京沪高铁间运输服务工作,各项考核指标全部符合标准规范和运用要求。
  • 京沪高铁是目前我国和世界上设计建设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它自2008年1月开工建设,在设计、建设、验收中全部按时速350公里标准展开,并通过了国家验收。在2011年6月30日开通运营,经过6年的安全运营实践,顺利度过了运营初期。
  •  京沪高铁是目前我国和世界上设计建设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它自2008年1月开工建设,在设计、建设、验收中全部按时速350公里标准展开,并通过了国家验收。在2011年6月30日开通运营,经过6年的安全运营实践,顺利度过了运营初期。
  • 为确保可行性,中国铁路总公司安排“复兴号”在京沪高铁开展了时速350公里实车、实重和实速检验检测、可行性研究和运营安全评估,并组织两院院士、铁路专家进行了评审咨询。通过全面系统的科学论证和综合评估,京沪高铁满足按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运营要求。
  • 在此次体验过程中,铁路部门向参加体验的人员介绍了“复兴号”动车组有关情况,并进一步征求了对“复兴号”动车组及我国高铁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
  •  京沪高铁纵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东部地区,客流需求旺盛,旅客运量持续大幅增长,运营6年来,累计运送旅客超过6亿人次。“复兴号”的运营将进一步缩短京沪间旅行时间,提升京沪高铁运营品质,拉近沿线各城市间的距离,增强同城效应,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当前,世界高速铁路在不断发展,德国、法国、日本等发达国家都在致力于推进本国高铁建设运营和技术创新。京沪高铁“复兴号”按时速350公里运营,将推动中国高铁标准体系建设,向世界充分彰显我国我国高铁科技创新的领先地位,加快中国铁路“走出去”的步伐。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