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跟着科学号驶向南海 神秘的海底生物长啥样?

2017-07-26 16:57

显示

25日凌晨5时30分左右,“发现号”无人潜水器与深海着陆器在1200米深的海底首次实现对接,“发现”号利用自身动力和机械手臂,将着陆器准确牵引到冷泉生物繁茂区。(记者:刘玉良 田进 王炜 刘岩)

编辑 / 邓潇鹤

  • 25日凌晨5时30分左右,“发现号”无人潜水器与深海着陆器在1200米深的海底首次实现对接,“发现”号利用自身动力和机械手臂,将着陆器准确牵引到冷泉生物繁茂区。
  • 随后设备分离,深海着陆器开始在海底进行长达三个月的原位观测。
  • 在南海北部1200米深的海底,生活着密密麻麻的铠甲蟹和贻贝。由于在水下200以下就没有阳光,这些长期生活在1200米深海底的铠甲蟹成白色。
  • “科学”号开动了他那灵活的机械臂和那大大的吸管,开始了海底生物样本采集。
  • 采集完毕后,“发现号”则携带采集到的100多只潜铠虾、贻贝和阿尔文虾等生物样品返回“科学”号。
  • 这些是采集上来的部分海底生物样本,他们都是白色的。这个是阿尔文虾。
  • 这只奇怪的虫子是多鳞虫。
  • 这只虾是铠甲虾,由于生活在海底无光的环境里,他们的眼部功能已经退化,可以看出他们的眼球也是白色的。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