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48年前的今天人类实现登月 探索太空人类一直在进步

2017-07-20 10:25

显示

2017年7月20日,是人类登月48周年纪念日。“这是一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1969年7月20日,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用这样一句而今听来依然掷地有声的话语,道出了人类首次完成登月壮举时的激动与豪迈之情。面对充满着无限未知的浩渺太空,人类探索与前行的脚步从未停止。第一次太空行走、第一次登月、第一座国际空间站、第一次探测火星……正是这一个个第一次勾勒并积淀出一条充满荆棘却又不乏惊喜的豪迈征途,也让我们在传播文明、破解无穷未知的路上,走的更远。(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尹承谦

  • “这是一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1969年7月20日,即48年前的今天,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用这样一句而今听来依然掷地有声的话语,道出了人类首次完成登月壮举时的激动与豪迈之情。
  • 面对充满着无限未知的浩渺太空,人类探索与前行的脚步从未停止。第一次太空行走、第一次登月、第一座国际空间站、第一次探测火星……正是这一个个第一次勾勒并积淀出一条充满荆棘却又不乏惊喜的豪迈征途,也让我们在传播文明、破解无穷未知的路上,走的更远。1968年12月24日,阿波罗8号飞船进入月球轨道并环绕月球10周,是载人航天器首次离开地球轨道。
  • 到了1969年,登月的时机已然成熟。“这里宏伟而苍凉”,聆听着美国宇航员奥尔德林的由衷感慨,全球数亿观众通过电视等渠道,共同见证了同年7月20日、美“阿波罗11号”宇宙飞船三名宇航员成功登上月球的伟大壮举,由此,也揭开了人类太空探索新的一页。图为人类首次登月的影像。
  • 阿波罗11号(Apollo 11‎)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阿波罗计划中的第五次载人任务,是人类第一次登月任务。1969年7月20日,尼尔·阿姆斯特朗与巴兹·奥尔德林成为了首次踏上月球的人类。图为人类首次登月影像。
  • 在奔向太空的征程上,登月既是里程碑,也是一个新的开始。1971年4月19日,苏联发射了世界上第一座空间站“礼炮”1号,开辟了载人航天的新领域。其在空间站上停留26天,并于同年10月11日在太平洋上空坠毁。
  • 随后,世界第一架航天飞机“哥伦比亚”号的诞生则揭开了人类航天史上新的一页。1981年4月12日,其在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成功,并在太空飞行54小时、环绕地球飞行36周之后,飞机安全着陆。
  • 阿波罗17号(Apollo 17)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阿波罗计划中的第十一次载人任务,是人类第六次登月任务。阿波罗17号是阿波罗计划中唯一的夜间发射的任务,也为阿波罗计划画上了句号。
  • “阿波罗17号”是迄今为止最后一次人类登月任务。图为塞尔南的登月影像。
  • 阿波罗17号登月舱于1972年12月降落在金牛座利特洛峡谷,两名宇航员在那里工作了三天,并采集了243磅的岩石。
  • 嫦娥三号探测器于2013年12月2日在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送入太空。嫦娥三号探测器,是中国第一个月球软着陆的无人登月探测器。
  • 2013年12月15日23点许,嫦娥三号着陆器(探测器)、巡视器(月球车)“两器互拍”顺利完成,标志着中国探月工程二期取得圆满成功。
  • 48年后的今天,人类的步伐已经不仅限于只是登上月球了。比如欧洲航天局就打算登上月球建造首座人类基地。而除了月球,那些距离我们更为遥远的星球已然成为下一个探索的目标。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