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菏泽绘画村农民年赚5个亿 被称大师不习惯

2017-07-17 10:19

显示

提起“农民”两个字,大多数人都会想到黝黑的肤色、粗壮且布满老茧的大手,再或者是面向黄土背朝天的劳动场景。近日,记者在素有“中国农民绘画之乡”的巨野县农村,却看到另一种不同的景色,很多农民农忙时务农,农闲时拿起画笔,从事工笔绘画事业。(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尹承谦

  • 提起“农民”两个字,大多数人都会想到黝黑的肤色、粗壮且布满老茧的大手,再或者是面向黄土背朝天的劳动场景。
  • 近日,记者在素有“中国农民绘画之乡”的巨野县农村,却看到另一种不同的景色,很多农民农忙时务农,农闲时拿起画笔,从事工笔绘画事业。
  • 目前,全县拥有专业绘画乡镇4个,绘画专业村50多个,书画从业人员1.3万人。
  • 年销书画作品100余万幅,产值5亿元,绘画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
  • 图为巨野县农民画的长城。
  • 图为农民正在进行绘画工作。
  • 图为巨野县农民正在从事农业活动。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