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对比图|“七七事变”80周年 抗战中的影像记忆

2017-07-07 09:47

显示

在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记者在北京重访当年抗战时期照片拍摄地点,通过今昔比照的方式回顾抗战历史,从影像中追忆历史,展望未来。

编辑 / 白少光

  • 拼版照片:上图为守卫卢沟桥的29军士兵抵抗日本侵略军入侵(资料照片);下图为2017年7月3日拍摄的卢沟桥(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在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记者在北京重访当年抗战时期照片拍摄地点,通过今昔比照的方式回顾抗战历史,从影像中追忆历史,展望未来。
  • 拼版照片:上图为1937年7月29日,日军侵入正阳门(资料照片);下图为2017年7月3日拍摄的正阳门(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在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记者在北京重访当年抗战时期照片拍摄地点,通过今昔比照的方式回顾抗战历史,从影像中追忆历史,展望未来。
  • 拼版照片:上图为日军占领下的卢沟桥(资料照片);下图为2017年7月3日拍摄的卢沟桥(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  拼版照片:上图为驻守宛平城的中国军队奔赴卢沟桥抵抗日军(资料照片);下图为2017年7月3日拍摄的宛平城(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 拼版照片:上图为1937年8月8日,日本骑兵在朝阳门车站集结(资料照片);下图为2017年7月3日拍摄的朝阳门地区(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摄)。
  • 拼版照片:上图为中国军队在卢沟桥抵抗日军进攻(资料照片);下图为2017年7月3日,居民和游客在卢沟桥参观(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 拼版照片:上图为日军进入古北口镇城北门(资料照片);下图为2017年6月21日拍摄的古北口镇城北门(新华社记者 王化娟 摄)。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