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高温下的“铿锵玫瑰” 女城管为工作从未留过长发

2017-06-21 17:57

显示

赵群是山东省槐荫区腊山办事处城管科工作在一线唯一的女同志,今天她和往常一样早早的来到各街道,开始一天的工作。赵群管辖的河王商业街违建要在6月28号拆除,为了及时通知到各个商户,赵群要挨家挨户去发通知。这个工作赵群已经坚守了20多年,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她从没有留过长发。

编辑 / 白少光

  • 赵群是山东省槐荫区腊山办事处城管科工作在一线唯一的女同志,今天她和往常一样早早的来到各街道,开始一天的工作。赵群管辖的河王商业街违建要在6月28号拆除,为了及时通知到各个商户,赵群要挨家挨户去发通知。这个工作赵群已经坚守了20多年,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她从没有留过长发。(齐鲁网记者 吴亚君 王晴晴 白少光)
  • 河王商业街是赵群离得最近的商业街,今年的6月28号之前,这里的违建要全部拆除。(齐鲁网记者 吴亚君 王晴晴 白少光)
  • “这个地方属于占道经营,消防车根本进不来,所以安全隐患很大,今天必须得把通告发完”,赵群说。她告诉记者,今天一共要发两百多份通告,同时还要对商户进行开导,劝解他们尽快自行拆除。(齐鲁网记者 吴亚君 王晴晴 白少光)
  • 赵群做城管工作已经20多年了,目前主要负责扬尘治理、占道经营、禁烧、过秋过麦的环保等工作。她负责辖区的很多商户都跟她非常熟悉,有些还成为了朋友。“从90年干买卖就认识赵妹,她人好、热心肠,大家都很尊重她”,河王商业街上一水果摊的摊主李先生说。对于今天发的拆迁通告,街上的商户都表示非常赞同,也会支持一如既往的支持赵群的工作尽快自行拆除。(齐鲁网记者 吴亚君 王晴晴 白少光)
  • 谈到家人,赵群更多的是愧疚,父亲去世当天没有在现场也是她一直以来最大的遗憾,“实在太忙了,抽不出身”,谈到这里,赵群低下了头。城管工作要求有突发情况必须第一时间感到现场,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赵群从来没有留过长头发。(齐鲁网记者 吴亚君 王晴晴 白少光)
  • “其实我做女人挺失败的,女人都应该长发飘飘”,赵群调侃自己,“但是我挺喜欢我的工作,也很自豪”。让她自豪的还有她的儿子,受赵群的影响,她的儿子高中和大学期间都是学校学生会的干部,主动承担学校的宿管工作,表现非常优秀。(齐鲁网记者 吴亚君 王晴晴 白少光)
  • 赵群说:“我是个女汉子,也是济南槐荫区腊山办事处城管科工作在一线唯一的女的。(齐鲁网记者 吴亚君 王晴晴 白少光)
  • 每天,赵群都会记录下一天的工作和明天要干的事情。记者离开的时候,赵群告诉记者,她还要去周边的小散乱房检查一下,晚上还要查违禁烧烤……每天六点多就要到岗疏导早餐摊,到晚上十一二点才能忙完回家,今年过年以来没有休息过一天。很多人把女人比喻成玫瑰,赵群是烈日下绽放的最灿烂的“铿锵玫瑰”!(齐鲁网记者 吴亚君 王晴晴 白少光)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