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济南R1线最后一片U梁浇筑完成 2019年底将建成通车

2017-06-20 17:10

显示

今天上午,济南轨道交通R1号线最后一片U梁在梁场浇筑完成,这标志着济南首条地铁966片U梁预制全部完成,比计划工期提前了三天,为轨道交通R1线的如期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

编辑 / 白少光

  • 今天上午,济南轨道交通R1号线最后一片U梁在梁场浇筑完成,这标志着济南首条地铁966片U梁预制全部完成,比计划工期提前了三天,为轨道交通R1线的如期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记者 白少光 亓子涵 张衍峰 通讯员 王庆燕 李洋 )
  • U型梁是近几年轨道交通工程引进的新梁型,具有可降低工程结构高度、减小噪声污染、降低工程成本等优势,目前国内只在南京、上海、青岛、济南、长春等地使用。(记者 白少光 亓子涵 张衍峰 通讯员 王庆燕 李洋 )
  • 承担R1线全部U梁预制及运输任务的中铁十四局济南轨道交通R1线U梁场自2016年1月开工以来,圆满完成了9种跨度39种梁型966片U梁的生产任务。(记者 白少光 亓子涵 张衍峰 通讯员 王庆燕 李洋 )
  • 中铁十四局济南轨道交通R1线U梁场项目经理王鹏向记者讲解到, 生产的U型梁,是用于R1线自南端的池东站一直到入地点的全部的桥上部分,以轻轨列车通过U型梁内部来运行,这生产的966片梁架设完成后,通过钢轨连接,作为轻轨列车运行的轨道。为保证U梁的质量,项目部严格按照设计施工,从原材料的进场、过程的检验、到最后的成品出场,进行全方位、全过程控制。(记者 白少光 亓子涵 张衍峰 通讯员 王庆燕 李洋 )
  • 图为最后一个U梁正在浇筑混凝土。为确保U梁质量,项目部设计采用C55加纤维高性能混凝土,从原材料进场、混凝土拌和、运输、浇筑全过程严格把控。同时,项目部采用在腹板及底脚位置增设高频振动器,并调整浇筑顺序及布料的方式,解决了因U型梁结构截面特殊造成的振捣棒无法均匀振捣的难题,提高了振捣质量。(记者 白少光 亓子涵 张衍峰 通讯员 王庆燕 李洋 )
  • 图为制梁现场。(记者 白少光 亓子涵 张衍峰 通讯员 王庆燕 李洋 )
  • 为推进项目标准化管理,发挥劳模引领效应,项目部成立了以项目经理名字命名的王鹏劳模创新工作室,在施工的重点环节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记者 白少光 亓子涵 张衍峰 通讯员 王庆燕 李洋 )
  • 图为中铁中铁十四局济南轨道交通R1线U梁场。据了解,截止6月13日,轨道交通R1线区间施工高架段累计完成架梁751片,占总量的77.7%。作为济南的首条地铁,济南轨道交通R1线连接了济南长清城区、大学城和西客站片区,全长26.1公里,共设11站,预计2019年底开通试运营,届时从长清到济南西站只需8分钟。(记者 白少光 亓子涵 张衍峰 通讯员 王庆燕 李洋 )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