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交响乐团走进历城二中 师生共享高雅视听盛宴

2017-06-19 10:14

显示

6月17日下午两点,在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礼堂,近4000名师生近距离欣赏了两场精彩的交响音乐会,山东省青少年爱乐交响乐团的100名青少年演奏家们不仅奉献了两场音乐会,还为同学们进行了交响乐的普及活动。

编辑 / 邓潇鹤

  • 17日下午,在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礼堂,近4000名师生近距离欣赏了两场山东省青少年爱乐交响乐团100名青少年演奏家们奉献的音乐会。
  • 音乐会开始前,山东省青少年宫(筹)主任郝焱与历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兼历城二中校长李新生共同为“山东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艺术活动实践基地”揭牌。
  • 音乐会在热情洋溢的中国经典交响乐曲《北京喜讯到边寨》中拉开了序幕,随后,《雷电波尔卡》、《法兰多尔舞曲》、《拉德斯基进行曲》等多首耳熟能详的乐曲依次奏出。
  • 在每首曲目演奏前,主持人都会将乐曲的背景、作曲家等相关知识进行介绍,学生们既饱了耳福又获得不少货真价实的音乐知识,很容易就融入了音乐意境中。
  • 高雅音乐进校园,是山东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下属的山东省青少年爱乐交响乐团近年来持续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系列活动,由青少年演奏给青少年听,也成为该活动的一大特色。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