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魔鬼周”雨天激战来袭 特战队员遭遇“滑铁卢”

2017-06-18 08:13

显示

6月13日,武警福建总队南平片区“魔鬼周”集训进入第二天,南平、三明、龙岩片区近百名特站队员在经过5公里的武装奔袭后,进入地形复杂且陌生的山林地带。

编辑 / 张伟

  • 6月13日,武警福建总队南平片区“魔鬼周”集训进入第二天,南平、三明、龙岩片区近百名特站队员在经过5公里的武装奔袭后,进入地形复杂且陌生的山林地带。
  • “据公安局通报,3名持枪暴恐分子逃亡至某无名山地,上级命令我分队立即赶往处置……”,指挥员向特战队员们交代了情况。受领任务后,特战官兵迅速完成战斗的组织准备,“从天候上看,早上有雾,能见度差,便于我隐蔽行动企图,但给我方观察情况和指挥战斗都带来一定困难”,南平的特战排长谢斯尧分析到。
  • 侦查组沿着崎岖蜿蜒的山路密切协同、快速搜索,利用地形隐蔽抵近侦查,在一处废弃民房内发现藏匿的“暴恐分子”。判明情况后,突击A组迅速选择有利地形,从正面对“暴恐分子”实施佯攻,突击B组绕至民房后侧,堵截和相机捕歼罪犯。此时,队员张甲耳机里传来裁判组的声音:“你已经被击毙了,判定你淘汰出局”,此次捕歼战斗虽然成功抓捕了3名“暴恐分子”,却有三名特战队员“阵亡”。
  • 该部军事指挥长李宜碧介绍:“此次把特战官兵带至陌生区域设置复杂山地条件,是导调组针对山区地形特点精心安排的一场山林捕歼战斗,在实战条件下环境将更加艰苦也更加危险。”据了解,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围绕紧贴实战、练就过硬素质的目标展开,在此次捕歼战斗中淘汰的队员将无缘接下来的“魔鬼周”,也将无缘象征荣誉的“勇士勋章”。
  • 队员张甲后悔道:“没想到此次集训条件这么苛刻,当时只是按照常规训练中的战斗动作进行,却忽视了在真实环境下只有敌人看不见、打不着才是真正的隐蔽”。
  • 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导调组还将立足各种复杂情况,将课目设难,将难题设险,进一步锤炼特战队员的军事技能、心理素质和协同作战的能力。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