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蒙阴村民执着剪纸艺术近十年 欲办千幅作品展

2017-06-08 14:33

显示

伊永芹,1963年出生,现年54岁,家住山东省蒙阴县野店镇焦坡村,她自幼喜欢剪纸,一直自学剪纸,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儿子的剪纸作品之后,为之痴迷,一发不可收拾,随即跟儿子学习剪纸,近10年以来,剪纸作品近两千幅。

编辑 / 邓潇鹤

  • 伊永芹,1963年出生,现年54岁,家住山东省蒙阴县野店镇焦坡村,她自幼喜欢剪纸,一直自学剪纸,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儿子的剪纸作品之后,为之痴迷,一发不可收拾,随即跟儿子学习剪纸。(齐鲁网发 张京卫 摄)
  • 近10年以来,伊永芹的剪纸作品近两千幅,她告诉我们,剪纸最大的难度主要是人物刻画,眼睛,鼻子,眉毛,小的线条是最难了,要想把人物剪的栩栩如生,一根小小的眉毛都会关系重大。(齐鲁网发 张京卫 摄)
  • 尤其是剪古装美女,红楼梦里面的林黛玉,薛宝衩,更是要求严格,要想剪出好的作品,首先人物的眼睛要有神,美女的举手投足,服装,头饰,要生动自然。(齐鲁网发 张京卫 摄)
  • 伊永芹不能受外界的一切干扰,否则因为自己一点点的分心,就会让自己的作品失去活力,所以她总会在把自己关在屋里,去专心剪纸。(齐鲁网发 张京卫 摄)
  • 一副难度很大的作品,一般都得需要一个月,两个月,甚至是半年才可以完成。(齐鲁网发 张京卫 摄)
  • 伊永芹告诉我们,她最开始剪纸的初衷主要是个人爱好,作品出来后,伊永芹希望举办一次自己的个人剪纸作品展。(齐鲁网发 张京卫 摄)
  • 图为伊永芹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齐鲁网发 张京卫 摄)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