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六一”儿童节孩子想要啥礼物? 父母陪伴占多数

2017-06-01 18:16

显示

今天是个充满童趣的日子,六一儿童节。在孩子们的心中,六一儿童节意味着什么,在他们眼中这个世界是什么样子的,最好的节日礼物又是什么呢?今天,记者来到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四年级四班,让我们一起听听孩子们的心声,走进他们纯真的内心世界。(齐鲁网记者 李丛丛 白少光 摄)

编辑 / 白少光

  • 今天是个充满童趣的日子,六一儿童节。在孩子们的心中,六一儿童节意味着什么,在他们眼中这个世界是什么样子的,最好的节日礼物又是什么呢?今天,记者来到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四年级四班,让我们一起听听孩子们的心声,走进他们纯真的内心世界。(齐鲁网记者 李丛丛 白少光 摄)
  • 陈卓凡在一次小组作文比赛中写了一篇文章,名字就叫做《陪伴是最好的礼物》。今天在六一儿童节的主题活动上,她把这篇作文带到现场和同学们分享。作文中提到,爸爸常年在江苏工作,每个月回来两三次,陪她的时间不超过五天。即便会给她带很多当地的美食作为礼物,但她说除了这些物质上的礼物,她更希望爸爸多给予一些心灵的礼物,更多的陪伴。(齐鲁网记者 李丛丛 白少光 摄)
  • 韩笑莹小朋友是个感情丰富的孩子,在活动现场她主动跑过来告诉记者,在她三岁那年,爸爸妈妈工作特别忙,很少有时间陪她,就送了她一个大熊作为生日礼物。当爸爸妈妈不在身边的时候,她就会抱着大熊哭。在活动现场,我们采访了一位家长,她谈到在和孩子相处的时候要做到尊重孩子,做孩子的听众。想培养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自己要言传身教,做成什么样的人。陪伴,不仅仅是在孩子身边,而要做高质量的陪伴,成为他们的伙伴。(齐鲁网记者 李丛丛 白少光 摄)
  • 四年级的李沐阳希望儿童节父母能陪在他的身边。(齐鲁网记者 李丛丛 白少光 摄)
  • 孙雅暄今年10岁,最想要的节日礼物是父母的陪伴。(齐鲁网记者 李丛丛 白少光 摄)
  • 李飞洋是个爱讲笑话的四年级学生,他希望这个儿童节父母能在身边。(齐鲁网记者 李丛丛 白少光 摄)
  • 尊重孩子,多些陪伴,既是对孩子的爱,也是一种教育。在这个属于孩子的节日里,希望家长们能听到孩子的声音,陪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齐鲁网记者 李丛丛 白少光 摄)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