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2600个展位亮相济南第十一届茶博会  山东“亲民茶”受好评

2017-05-27 17:29

显示

5月26日至29日,济南第十一届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第五届茶文化节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共计设2600个展位,其中特展600个。

编辑 / 白少光

  • 5月26日至29日,济南第十一届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第五届茶文化节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展会共计设2600个展位,其中特展600个。
  • 在茶博会上,日照圣谷山茶代表日照绿茶参展,推出的麦黄茶因价格亲民、口味纯正、性价比高,受到市民的的广泛好评,展位上前来品茶购茶的市民络绎不绝。
  • 据了解,日照绿茶具有干茶墨绿,冲泡后汤色黄绿明亮、栗香浓郁、回味甘醇、叶片厚、香气高、耐冲泡等独特优良品质,被誉为“中国绿茶新贵”并素称“北方第一茶”。在今年的山东省两会上,日照绿茶更是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成为山东省着力打造的山东品牌。
  • “相较于南方绿茶,日照绿茶的上市时间更晚一些,日照绿茶的生长环境冬暖夏凉,春寒秋热,年降雨量900毫米左右。这里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使得茶叶的生产期缓慢,因而利于茶叶内含物质的积蓄。生长期每天日照14小时左右,所以叶片肥厚,内质好,耐冲泡。在种类繁多的各种绿茶中,它对人体的保健功能尤为显著。
  • 每年谷雨前后,第一批茶青刚刚采摘,到小满芒种之时,温度渐高,麦子黄熟时分采摘的茶,因季节转换而具备独特茶韵,在春茶滋味基础上多了份醇厚和绵长,这样的茶被称作“麦黄茶”。
  • 圣谷山麦黄茶试制成功的时候,一位老茶人在品鉴之后激动不已:“找了多少年了,这才是老日照茶的味道!”经常有茶客说,现在的日照绿茶跟以前的味道不一样了。随着工艺的改进和大众口味的变化,市场上的茶叶口感也在不断变化,但仍有一些老茶人怀念十几年前老日照茶的醇厚滋味。圣谷山深入了解老茶客的需求,经多次工艺改进,最终研制出老日照茶滋味的麦黄茶。据悉,相较于其他时节的茶,麦黄茶消暑降温效果较强,是老茶客特别喜爱的消暑保健绿茶,作为今年首推的口粮茶,圣谷山麦黄茶定价更为亲民,是家人共享、赠送亲友的佳品。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