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戒毒所里的母亲节 600多名戒毒人员感恩母亲

2017-05-13 20:32

显示

5月12日,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山东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专程邀请全国知名成长心理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发展教育心理学博士石卉老师,给全所六百多名戒毒人员及五十多位戒毒人员亲人,奉上一场以“爱的表达”为主题的家庭功能修复训练讲座,过一次不一样的母亲节。

编辑 / 白少光

  • 5月12日,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山东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专程邀请全国知名成长心理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发展教育心理学博士石卉老师,给全所六百多名戒毒人员及五十多位戒毒人员亲人,奉上一场以“爱的表达”为主题的家庭功能修复训练讲座,过一次不一样的母亲节。(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通讯员 许梅冬)
  • 上午9点,戒毒人员餐厅座无虚席,戒毒人员舞狮队八只生龙活虎的狮子率先上场,用特殊的舞蹈语言向全体戒毒人员及家属表达欢迎之意。(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通讯员 许梅冬)
  • 接下来90分钟的时间,石卉老师用幽默、生动、有趣的语言讲授了爱的五种语言、情绪是什么、能量层级、沟通的秘诀,让大家在快乐与美的享受中得到全面治疗与深度成长。特别是在互动体验环节中,通过学员与父母、学员与妻儿之间爱的表达体验,感受与母亲、妻子、儿女之间深深的联结,更清醒地认识自己,了解他人,帮助戒毒人员建立回归后的家庭、社会支持系统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通讯员 许梅冬)
  • 戒毒人员陈某的妻子在与石卉老师的互动中激动的流下泪水,她说,“刚刚得知他吸毒时,就像晴天霹雳一般,也曾经心灰意冷过,虽然对毒品了解的不多,但也知道没那么容易戒掉,因为吸毒倾家荡产、妻离子散的例子比比皆是。他来戒毒所后,每次来看他都发现他在悄悄的变化,他在这里我心里踏实,感谢戒毒所的警察为我们举办这样的讲座,让我感触颇深,让我认识到他吸毒,不只是他自己的错,我也有错,以后会多与他沟通,鼓励他走出人生低谷,与他一起成长。”(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通讯员 许梅冬)
  • 中午,戒毒所还特意准备了亲情会餐,让戒毒人员与亲人共进午餐,让他们与亲人在就餐中进一步交流沟通。据了解这些饭菜都是戒毒人员亲手做的。(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通讯员 许梅冬)
  • 母爱和亲情的力量是伟大的,山东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积极整合各方戒治资源,让戒毒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社会的理解,拉近戒毒所与戒毒人员家属的距离,让他们重新燃起生活的信心和希望。(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通讯员 许梅冬)
  • 母亲节来临之际,戒毒所还举办了以“母亲节”为主题的板报比赛。鲁中所党委书记、所长金兴会表示,“戒毒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学员自身的不断努力,更需要家庭的理解、关心和全社会的帮扶支持。”(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通讯员 许梅冬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