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1斤仅卖4毛钱 山东东平蒜薹滞销遭遇“蒜你完”

2017-05-11 13:57

显示

五一过后,山东各地蒜薹迎来收获期。蒜薹价格暴跌、大量滞销,蒜农再次遭遇“蒜你完”。5月9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尹村。尹村大约种有蒜地1000多亩,记者来到田间的时候,不少蒜农都在地头处排队等候收购商收购。

编辑 / 韩莹

  • 五一过后,山东各地蒜薹迎来收获期。蒜薹价格暴跌、大量滞销,蒜农再次遭遇“蒜你完”。5月9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泰安东平县尹村。尹村大约种有蒜地1000多亩,记者来到田间的时候,不少蒜农都在地头处排队等候收购商收购。
  • 记者了解到,蒜农售卖的蒜薹价格为每斤4毛钱,而这还不是最低的,前两天每斤蒜薹的价格卖到了每斤2毛5。图为中间商称量蒜薹,堆积成小山的蒜薹共有108斤,价格为43.2元。
  • 五一过后,山东各地蒜薹迎来收获期。蒜薹价格暴跌、大量滞销,蒜农再次遭遇“蒜你完”。村民告诉记者,往年的蒜薹价格在1块5以上,是今年价格的4倍。
  • 五一过后,山东各地蒜薹迎来收获期。蒜薹价格暴跌、大量滞销,蒜农再次遭遇“蒜你完”。村民告诉记者,每亩地的成本在3000元左右,大约产蒜薹800斤,按每斤4毛计算,收入320元。
  • 蒜薹的低价也导致村民不敢雇人拔蒜薹了。有村民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亩地产蒜苔大约800斤,按照每斤4毛的价格,一亩地只能卖320元。雇人的话,至少3个人一天才能把一亩地干完,工钱每人100,3人300,还得换饭。”
  • 秦先生老两口都是银村的村民,老两口种了5亩蒜苔。记者在田间见到两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点多,但他们还在蒜地里忙活着,顾不上吃午饭。“必须要把蒜苔拔出来,要不然长不出蒜,我们才干了2亩地,还有3亩没干呢!”
  • 刘女士是蒜薹收购中间商,自己家中也种了10亩蒜薹。仅仅9号上午,刘大姐就收购了1万多斤蒜薹,价格都是4毛一斤。一直到下午2点,刘大姐忙得顾不上吃一口饭。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