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牢记总书记嘱托 奋力走在前列”——重大工程建设巡礼媒体采访团走进曲阜

2017-04-26 23:39

显示

26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牢记总书记嘱托 奋力走在前列”——重大工程建设巡礼媒体采访活动走进东方圣城、孔子故里——曲阜,对孔子博物馆、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尼山圣境等重大工程进行了采访。

编辑 / 白少光

  • 26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牢记总书记嘱托 奋力走在前列”——重大工程建设巡礼媒体采访活动走进东方圣城、孔子故里——曲阜,对孔子博物馆、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尼山圣境等重大工程进行了采访。
  • 采访团一行首先走进尼山圣境,尼山圣境坐落在尼山省级文化旅游度假区内,它以创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基地”为根本使命,以“文化修贤度假胜地”和“世界级人文旅游目的地”为总体定位,以“明礼生活方式”为核心文化主题,集文化体验、修学启智、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复合性文化载体。
  • 目前,尼山圣境工程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 72米高的孔子像全面落成。
  • 目前,尼山圣境工程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 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项目的设立是源于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与有关专家学者在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分室内、室外两个部分。其中,室内规划与建设面积约12000平方米,选址在孔子研究院主楼。孔子研究院建成近20年来,圆满完成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学界泰斗、文化名流视察访问任务数百次,先后接待中外友好参访团体3000多批次。
  • 根据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山东省委省政府、济宁市委市政府随即启动了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的项目论证和建设工作。
  • 孔子博物馆定位为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博物馆,建成后将实现三大功能:高科技、大众化、体验式的新型博物馆;寓教于乐的儒家思想体验中心和儒家文化交流中心;弘扬和传播儒家文化与孔子文化的新景区。孔子博物馆建成后,11万余件孔府馆藏文物将在此进行展出,成为与“三孔”相呼应的重要儒家思想体验中心。据了解,曲阜国家级文化示范园区项目已正式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是济宁市第一个进入国家层面的重大项目,是山东文化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示范区。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