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台儿庄再现乾隆巡游私访 水上实景剧成“城市名片”

2017-04-02 17:35

显示

随着传统文化的回归以及城市古文化热的复苏,像桂林“印象刘三姐”这类山水实景演出剧已然成为城市文化与旅游的名片。在山东台儿庄古城,4月2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乾隆巡游台儿庄》实景剧成为水城假期旅行的吸睛之作。作为2011年5月1日首推的一台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期间经过多次调整,节目里新增了运河花鼓、柳琴戏、地方名吃等非遗文化展演节目,每天演出两场,特殊情况还要加演,目前已演出近5000场,经久不衰并深受游客推崇。(齐鲁网发 高启民摄)

编辑 / 李怡静

  • 在山东台儿庄古城,4月2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乾隆巡游台儿庄》实景剧成为水城假期旅行的吸睛之作。(齐鲁网发 高启民摄)
  • 作为2011年5月1日首推的一台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期间经过多次调整,节目里新增了运河花鼓、柳琴戏、地方名吃等非遗文化展演节目,每天演出两场,特殊情况还要加演,目前已演出近5000场,经久不衰并深受游客推崇。(齐鲁网发 高启民摄)
  • 《乾隆巡游台儿庄》以乾隆三十年,乾隆皇帝第四次下江南之时巡游台儿庄为历史依据,在龙船巡游过程中,陪同官员向乾隆皇帝介绍了台儿庄的历史由来和沿途特色建筑,展现了台儿庄融汇南北的文化特质。(齐鲁网发 高启民摄)
  • 小长假期间,《乾隆巡游台儿庄》实景剧演出备受关注。(齐鲁网发 高启民摄)
  • 图为《乾隆巡游台儿庄》实景剧小场景,6年来,剧中的“乾隆皇帝”已换过几任,剧目越来越成熟。(齐鲁网发 高启民摄)
  • 在天后宫广场,乾隆皇帝御笔亲题了“天下第一庄”五个大字,成为台儿庄永恒的城市名片。(齐鲁网发 高启民摄)
  • 在天后宫广场,乾隆皇帝御笔亲题了“天下第一庄”五个大字,成为台儿庄永恒的城市名片。(齐鲁网发 高启民摄)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