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青岛沿海地标建筑“荒废”13年 曾是高级娱乐场所

2017-03-24 08:42

显示

在山东省青岛市西部的海岸线上,有一座白色的半球形建筑,名叫“海上皇宫”,它毗邻青岛火车站和著名的栈桥景区,是青岛的标志性景观之一,为众多市民和游客所熟知。然而,就是这座青岛的地标建筑,如今已经“荒废”了13年,至今大门紧锁,始终闲置。据了解,海上皇宫曾是青岛的高级娱乐场所,是一座海面上的餐饮娱乐总汇,曾盛极一时,前去消费的多是高收入者,对普通市民而言,能到里面吃顿饭,都感觉很有面子。

编辑 / 白少光

  • 在山东省青岛市西部的海岸线上,有一座白色的半球形建筑,名叫“海上皇宫”,它毗邻青岛火车站和著名的栈桥景区,是青岛的标志性景观之一,为众多市民和游客所熟知。然而,就是这座青岛的地标建筑,如今已经“荒废”了13年,至今大门紧锁,始终闲置。据了解,海上皇宫曾是青岛的高级娱乐场所,是一座海面上的餐饮娱乐总汇,曾盛极一时,前去消费的多是高收入者,对普通市民而言,能到里面吃顿饭,都感觉很有面子。(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 1996年,海上皇宫正式投入经营,当时是一座大型海上餐饮娱乐总汇,曾盛极一时。“当年开业时,特别红火,天天排队,吃顿饭要两三千,即使这样还要提前预约。” 不少青岛人至今能回忆起当年的盛况。(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 据了解,海上皇宫由香港和大陆的三家企业出资建造,于1994年耗资近亿元兴建,建筑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海上皇宫独特的造型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让它成了青岛的地标建筑。至今它也是青岛前海的标志性景观。(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 由于多种经营等问题,开业没几年,海上皇宫便易主,到2002年左右,海上皇宫全面停止营业。 2004年,国内一个做煤炭生意的家族企业,花费7500万元买下海上皇宫,准备将其打造成一座温泉式海下旅馆。随后,该企业因种种原因放弃了改造,这些年来,海上皇宫就一直处于闲置状态。(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 而近日,海上皇宫又有新动向,它或将再次易主。青岛本地企业打算接盘闲置13年的海上皇宫,打造新商圈。(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