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世界气象日:盘点全球奇异天象 领略大自然壮美风光

2017-03-23 15:02

显示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又称“国际气象日”,是世界气象组织成立的纪念日。世界气象组织为了纪念世界气象组织的成立和《国际气象组织公约》生效日(1950年3月23日)而设立的。每年的“世界气象日”都确定一个主题,要求各国成员在这一天举行庆祝活动,并广泛宣传气象工作的重要作用。遮天蔽日的乌云、平地而起的龙卷风、绚丽多彩的彩虹、如坠云端的大雾、划破夜空的闪电,编辑盘点震撼的气象奇观,带您领略大自然的伟大壮美。

编辑 / 张伟

  • 当地时间2016年5月9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温尼伍德市南部遭龙卷风袭击,建筑物受损,一人丧生。
  • 英国东萨西克斯苏塞克斯比奇角(Beachy Head),阳光透过云彩照进水面熠熠生辉,宛若电影《第三类接触》。该摄影师名叫艾德里安·坎普菲德(Adrian Campfield),来自英国肯特市,今年59岁。日前,他和他的太太在旅游胜地七姐妹悬崖(Seven Sisters Cliffs)制高点的比奇角(Beachy Head)上一家餐厅吃饭时,天空突然暗了下来,透过餐厅玻璃窗,他看到黑色的阴云后面突然冒出万丈金光,映照到海面上,场面十分震撼。摄影师随即奔到外边,迅速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一奇特的景象。
  • 英国宇航员蒂姆·皮克从国际空间站乘坐“联盟号”飞船返回地球,结束了他在太空驻留6个月的奇妙历程。蒂姆·皮克在太空的6个月期间拍下超过400张惊人的美图,摄影师Max Alexander整理出蒂姆·皮克最佳的20张作品。图为积雨云。
  • Marko Korosec来自斯洛文尼亚,是一名专注于极端灾害性天气事件的摄影师,例如暴雨,飓风,雷击等等。近期,Marko花费了大约五周的时间在美国中西部地区穿行数百英里,就为了在美国著名的“龙卷风走廊”捕捉这一春季最为频发的极端自然现象。美国龙卷风出现最多的地区是中西部,其中一半都发生在春季。得克萨斯州,俄克拉荷马州,堪萨斯州,科罗拉多州,内布拉斯加州,南达科他州和蒙大拿州,这几个州是风暴发生最为频繁的地区。这条位于北美大平原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和明尼苏达州之间的狭长地带,因频繁发生龙卷风而得名,又被称为“龙卷风走廊”(Tornado Alley)。Marko表示,“极端灾难性天气来临时总是伴随着与龙卷风破坏力相近的直线风、柚子版大小的大号冰雹,和非常危险的雷电现象。”Marko,曾经是一名气象预报员,所以他通常总是能准确预测风暴一般发生在哪里,何时会发生。
  • 德国邵尔兰特,云层中的风电场。
  • 这些瀑布景色如画,说它们是好莱坞大片的布景也不为过,但实际上这些是摄影师 Guy Havell 在冰岛各地拍摄到的瀑布景观。或是彩虹缭绕,或是一泻千里,这些绝美瀑布景观震撼人心。
  •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风暴追逐者Mike Hollingshead在自己的家乡拍到了长达100英里(约合160公里)的泡沫状云彩。日落时分,数百球形云朵铺满天际,在夕阳的映照在美不胜收。据了解,这种云彩被称为“乳状云”,是雷暴天气过后才能出现的罕见的云朵。
  • 意大利的里雅斯特遇雷雨天气,闪电照亮暴风雨天空,穿透厚厚的乌云,景象壮观。
  • 2014年12月1日,英国布里斯托尔,克里夫顿悬索桥消失在大雾中。
  •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交界处,摄影师Victor Liu乘坐直升机,用镜头拍下山脉间云雾袅绕的美景。雾气宛如流动的河流一般在山脉间“蜿蜒”流动,在加拿大落基山脉间,最高的山是1.187万英尺高的阿西尼博因山。这些罕见的景致从8000至8500英尺高高空捕捉的。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