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日照:七旬夫妇打造四层“奇特楼房” 内如迷宫设28个房间

2017-03-19 08:08

显示

3月17日,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城阳镇北关,在被当地人们称为“最奇特楼房”前,楼房主人李树梯(右)和其老伴朱玉英,在他们亲手盖起来的楼房前合影。

编辑 / 张伟

  • 3月17日,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城阳镇北关,在被当地人们称为“最奇特楼房”前,楼房主人李树梯(右)和其老伴朱玉英,在他们亲手盖起来的楼房前合影。李树梯今年72岁,他的老伴朱玉英今年73岁。李树梯介绍,这栋楼房是1963年经过有关部门批准开始建设的,于1965年建成,当时共2层,是他们自己亲手,一砖一瓦的垒砌而成。
  • 李树梯说,后来,经过批准,他又扩建了这栋楼。目前这栋楼房不加地下室,共4层28个房间。李树梯介绍,建设这栋楼不是一下建成的,过程就像小燕子垒窝一样,一点点的建设的。“最奇特楼房”的特点是:其一,从内到外没有一处规整,外观不长、不方,也不圆。其二,28个房间大小不一,而且每层楼的布局各不相同,地面高低不一,楼梯蜿蜒曲折,每个房间的门窗也大小不一。其三,楼房基本没有装修,全是毛坯房,从内到外,砖的缝隙没有一处沟堑过。进入这栋楼就像进入迷宫一般。其四,虽然楼房外表粗糙,结构复杂,但坚固无比,50多年来,楼房从未出现过裂缝。李树梯在这栋楼里娶妻生子,共生育两个女儿一个儿子,现在他们的孩子都已成家立业。
  • 李树梯介绍说,这栋楼,有太阳能,有下水道,有厨房,有厕所,反正楼房应该有的功能它都有。他们平时住在一楼。二楼以上,以前是对外出租,租金几十元不等,租客大多为单身人士,有外地也有本地,有的也免费住的,不管是谁,他都进行登记备案。
  • 李树梯说,他年轻的时候干过建筑包工,对建设楼房有自己的原则。他建设这栋楼的设计原则是分段进行,步步为营。起初是先建设了两层,最上边的两层是1966年他结婚后,夫妻两人利用闲时,不急不慢的,在40多年的时间里,一点点的建造而成。在这栋楼里,曾住过李树梯一家四代人。她的母亲在世时,就在二楼的走廊里晒太阳。李树梯说,建造这栋楼,也没有花多少钱。因为他包工干过建筑队,一些建筑用的余料就成了他建楼的材料。很多门窗什么的都是人家用过的。他建设的这栋楼也成为当地的一大奇观,许多人慕名而来,有的人还为其“著书立说”,还上过当地的报纸。 在这栋楼的地下室里,李树梯养了很多花什么的,平时也做储存物品之用。这栋“最奇特楼房”东西约20多米,南北10米左右,为砖混结构。楼内有柱子、圈梁,虽然不规则,但异常结实。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