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济南交警查扣老年代步车和无牌无证车辆 严查将常态化

2017-03-17 23:02

显示

3月17日,在济南经十路,济南交警进行了老年代步车和无牌无证车辆严查行动,查获众多违法车辆。(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尹承谦

  • 3月17日,在济南经十路,济南交警进行了老年代步车和无牌无证车辆严查行动,查获众多违法车辆。
  • “不用挂牌,不用学证”,这是众多包括老年代步车在内的三四轮电动车厂家和商家的营销噱头。与此相对,交通管理部门却一再强调这些车属于机动车范畴,上路行驶必须车有牌人有证。
  • 据济南交警部门人员介绍,整治车辆分为三类,一类是常常出现在景区和繁华商圈的红色电动三轮车(通常用于载客,俗称“小红棚”),一类是自用的无牌简易四轮电动车(俗称“老年代步车”),还有一类是悬挂了外地绿色电动车牌的电动轿车。根据规定,这些车辆都不允许在济南的道路上行驶,否则会被查扣和处罚。
  • 实际上,按照现行标准,市场上销售的所谓“老年代步车”“城市观光车”“低速电动车”“残疾人代步车”等非法机动三轮车、四轮车,绝大多数未申报国家工信部汽车产品公告,属于不合格产品,不符合办理车辆注册登记的法规要求,因此不能办理牌证,不准上道路行驶。
  • 济南交警相关负责人也公开表示,“交警将会对非法三轮、四轮车采取零容忍态度。”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制定整治办法,下一步将对上述车辆进行常态化严查。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