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日照一妇女守护“植物人”丈夫两千个日夜

2017-03-15 09:33

显示

2017年3月14日,山东日照,在岚山区岚山头街道凤阳路社区,今年52岁的张守芳正在家里给“植物人”丈夫,49岁的卢振东进行腿部按摩。每天给丈夫按摩、擦洗、喂饭、端屎端尿,她已经坚持了6年多,2000多个日夜。只所以坚持悉心守护着“植物人”丈夫,张守芳说,缘于她们结婚时那句"一心一意"过到老的婚誓。

编辑 / 刘源

  •  2017年3月14日,山东日照,在岚山区岚山头街道凤阳路社区,今年52岁的张守芳正在家里给“植物人”丈夫,49岁的卢振东进行腿部按摩。每天给丈夫按摩、擦洗、喂饭、端屎端尿,她已经坚持了6年多,2000多个日夜。只所以坚持悉心守护着“植物人”丈夫,张守芳说,缘于她们结婚时那句“一心一意”过到老的誓言。
  • 2011年正月二十,张守芳的丈夫卢振东驾船出海时发生事故,致使脑干严重受伤,右腿截肢,成为“植物人”。张守芳回忆说,事故发生后,当时昏迷的丈夫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里躺了七八天才睁开眼睛,右腿截肢,一个多月后才转入普通病房。张守芳说,当时医生劝说放弃治疗,这么严重的伤情,活不了多长时间,就是好了也是“植物人”。当时她还在上学的儿子卢政桦的态度也非常坚决,必须治疗,就是把房子卖了,也得给他的爸爸治疗。就这样坚持着,一直在医院住了两个月,共花了20多万元。
  • 面对家庭的重大变故,张守芳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这个家。她说,当时家庭经济条件就一般,丈夫出事后,根本就拿不出钱治疗,多亏村里的邻居和亲朋好友们的帮助。她丈夫在医院住院的时候,邻居们、亲戚们看到他们的不幸遭遇,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这个300元,那个5000元的,帮助他们一家暂时度过了难关。张守芳说,这些恩情,她一辈子也还不完。
  • 经过悉心的照料,精心的护理,一年后,张守芳的丈夫睡眠恢复了正常,这让她异常的高兴。虽然丈夫不能说话,没有正常的意识,但是这说明丈夫慢慢的好起来了,让她看了希望。现在,每天在给丈夫喂饭的时候,张守芳都会陪丈夫说话。张守芳说,在和丈夫说话的时候,他有时还会笑,让他闭眼也会闭眼,这让她很欣慰。
  • 现在,他们有政府的低保,今年25岁的儿子每个月也能挣两三千块钱,张守芳就用这些收入支撑着这个家。这么多年来,丈夫只能吃流食,张守芳用料理机每天给丈夫粉碎饭菜3次,6年来用坏了6个料理机。为了省钱,她都是买最便宜的料理机。
  • 6年多来,张守芳守着丈夫,从不敢走远了,外出的时候都不会超过一个小时。为了能挣钱补贴家用,偿还欠下的债务和人情,张守芳现在在村里当保洁员,每个月挣800元钱。领导为了照顾她,让她就近负责街道的卫生区域,她非常感激。
  • 虽然挣的钱少,但是有这样的一份收入,张守芳也非常满足。她说,给丈夫治疗欠下的债务和人情,她会一份份的慢慢还上。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