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威海多名孩子夜市里陪父母讨生活 最小的仅6个月大

2017-03-13 15:04

显示

2017年3月10日晚上6点多,山东威海东城路夜市渐渐繁华起来,一个个小摊位前为了生计而拼搏的人,又到了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刻。其实,当我们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只要稍微留心就会发现,这些正在努力赚钱的成年人背后,随处可见因为陪伴他们而聚在一起玩耍的孩子。

编辑 / 刘源

  • 2017年03月10日,山东省威海市。13岁的张俊和9岁大的弟弟张合海放学写完作业后,一直在忙着帮父母干活。他们的父母在东城路开了一个小百货店,主要经营酒水、香烟和日用品。然而,随着夜市上做小生意的人越来越多、顾客需求的商品在很多摊位上都能找到,小店的生意越来越难做。按小哥俩母亲的说法,这两年,店里每个月挣的钱仅够全家人吃喝
  • 2017年03月10日,山东省威海市。母亲在烧烤摊前忙得不可开交,儿子站在不远处全神贯注地盯着一个小伙伴玩手机。对9岁大的男孩爽爽来说,这是整个晚上坚持时间最长的一件事。由于平时放学后经常无处可去,不少忙碌生意的家长虽说心里并不情愿,但还是会把手机拿给孩子打发时间。由于最近做同行生意的人越来越多,爽爽家的生意并好,最差的时候一天只卖几十元钱。
  • 2017年03月10日,山东省威海市。一张摆满手机、电脑贴膜的桌子下面,6岁大的小男孩远远悠然自得地吃着晚餐。虽说时间已经很晚,但适逢周末,孩子的精神头依旧很足。远远家的生意一直很稳定,每天都能挣100多元钱。当天晚上,父母一整晚都在忙着给别人贴膜,很少腾出时间照顾他。
  • 2017年03月10日,山东省威海市。这名被母亲抱在怀里的小男孩叫嘉译,刚满2岁。从出生起便整日陪在父母身边的他,最熟悉的环境就是这辆经营披萨的小吃车。或许是做这个行业年头长了,目前,小嘉译家的披萨生意还算可以,平均下来,每天晚上都能卖200多元钱。
  • 2017年03月10日,山东省威海市。东城路夜市上随处可见因陪伴做生意父母而聚在一起玩耍的孩子。
  • 2017年03月10日,山东省威海市。一排挂满童装的衣架前,一位母亲不停地哼着儿歌想把怀里的宝贝哄睡着。母亲怀中的婴儿名叫悦悦,仅6个月大。前段时间,为了帮做小生意的丈夫分担经济压力,刚做妈妈不久的她,买了几个衣架、进了一批童装,在东城路上摆起了小摊位。当天晚上,她抱着孩子在夜市里足足站了近4个小时,一共卖了不到150元钱。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