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重拳突击:异地调警济南执法 两小时查处的108辆渣土车排长龙

2017-03-06 09:47

显示

3月6日凌晨,一场针对违法渣土车的战斗悄悄打响。按照山东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聊城、淄博、德州三地190余名交警、特警异地作战,出现在济南市渣土车出没的路口,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查扣涉嫌违法渣土车108辆。

编辑 / 白少光

  • 3月6日凌晨,一场针对违法渣土车的战斗悄悄打响。按照山东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聊城、淄博、德州三地190余名交警、特警异地作战,出现在济南市渣土车出没的路口,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查扣涉嫌违法渣土车108辆。(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 山东省公安厅牵头,调集警力异地执法整治渣土车,这在山东省尚属首次。而这只是针对济南市区“渣土车”违法行为打出地第一枪,未来还将有一系列的动作。此次整治行动以“渣土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无牌无证、故意遮挡或者污损号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车辆逾期未检、驾驶证准驾不符以及报废车、注销车上路行驶、闯红灯、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令标志、强超强会、随意调头等违法行为为重点,同时,加大了对聚众闯关、暴力抗法等危及执法人员安全的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 记者了解到,2015年—2016年两年的时间里,济南市区因工程运输车辆违法引发交通事故241起,造成90人死亡,其中由渣土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占了大多数。这次夜查,省公安厅首次大规模异地用警,抽调聊城、淄博、德州三地交警,联合特警,三个分队同时在济南市区“渣土车”严重的三个不同区域展开行动,用设卡拦截 、围追堵截等方式,在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共查处108辆涉嫌违法渣土车。(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 山东省公安厅从聊城调来特警异地执法,并配备警用装甲车及防爆枪。(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 在小清河北路与将军路交叉口,查获的违法渣土车排成一条百十米的长龙。(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 渣土车肇事的违法行为屡屡发生,对于渣土车的管理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出台常态化监管措施,重拳整治,创造“安全、有序、洁净”的道路交通环境。(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 图为遮挡车牌的渣土车。(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 图为存在众多安全隐患的渣土车。(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