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一90后兔子雕刻师 不到10天竟赚了半年工资

2017-03-06 08:28

显示

27岁的倪志远是山东青岛的一名普通白领,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他利用业余时间雕刻了1000只形态各异的木头兔子。转自 大众网

编辑 / 刘源

  • 27岁的倪志远是山东青岛的一名普通白领,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他利用业余时间雕刻了1000只形态各异的木头兔子。转自 大众网
  • 在刚刚过去的情人节,通过网络众筹平台,有200多人愿意购买他的兔子,每只58元到200多元不等,不到10天,他就赚了普通白领半年的工资。
  • 倪志远雕刻的兔子没有五官,大部分作品都是一直弯着腰走路的兔子,另一部分是跳舞或者亲吻造型的兔子,他把自己的作品命名为《行走的兔子》。
  • 正是因为作品太小众,每当拿出自己的作品时,总有人问他“你的兔子为什么没有脸?你做这些有什么用?”
  • 小倪现在是一名婚礼策划师,他大学读的是化工机械专业,跟木雕一点关系也没有。
  • 小倪说,他出生于木匠世家,父亲和爷爷都是木匠,别人家的孩子小时候玩得都是塑料玩具,但是他的玩具,都是爸爸给做的木刀、木剑。因此,倪志远从小对木头情有独钟。
  • 大学毕业之后,小倪先是给别人打工,后来又自己开婚纱摄影公司。这期间生意失败,他从老板又变成了朝九晚五的普通白领。
  • 小倪说,再拿起刻刀,正是在他生意失败的那段日子。他是去年3月份再次拿起刻刀的,那时候他租住在大学路的一个老阁楼里。
  • 一场雨后,想起生意失败的种种,憋在心里的阴郁情愫浮现在他脑海里,在这样的情景中,他拿起刻刀,着手做点什么。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