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破纪录!中国打造世界最强钻井平台 深度可达1.5万米

2017-02-17 00:08

显示

日前,由中集集团旗下山东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集来福士”)建造的半潜式钻井平台“蓝鲸1号”刚刚命名交付。据介绍,该平台作业水深和钻井深度上都冲破了世界记录,并配备双钻塔,是目前全球最先进半潜式钻井平台,钻井深度可达1.5万米,适用于全球深海作业。(转自中新网)

编辑 / 尹承谦

  • 日前,由中集集团旗下山东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集来福士”)建造的半潜式钻井平台“蓝鲸1号”刚刚命名交付。
  • 据介绍,该平台作业水深和钻井深度上都冲破了世界记录,并配备双钻塔,是目前全球最先进半潜式钻井平台,钻井深度可达1.5万米,适用于全球深海作业。
  •  据介绍,“蓝鲸1号”钻井系统采用了双钻塔、液压主提升、岩屑回收、超高压井控等大量的新技术,也是中国船厂在海洋工程超深水领域的首个“交钥匙”工程,具有里程碑意义。
  • 蓝鲸1号平台的作业水深和钻井深度上都打破了世界记录,是全球最先进的半潜式钻井平台,并采用了双钻塔、液压主提升、岩屑回收、超高压井控等大量新技术,先后荣获2014年《World Oil》颁发的最佳钻井科技奖、2016 OTC最佳设计亮点奖。
  • 该平台配备DP3动力定位系统,长117米,宽92.7米,高118米,最大作业水深3658米,最大钻井深度15240米,是目前全球作业水深、钻井深度最深的半潜式钻井平台,可在全球范围内深海作业。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