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搁浅抹香鲸标本制成 历时8个月

2017-02-16 00:42

显示

去年2月14日,江苏南通如东洋口港发现了两头搁浅的抹香鲸。经过各方努力,两头抹香鲸被很好地保存了下来,并分别运往上海和大连进行标本制作。时隔一年,其中一头抹香鲸重回“娘家”。这一次它将以全新的面貌永久保留在它的搁浅地,如东洋口港。(转自腾讯网)

编辑 / 尹承谦

  • 去年2月14日,江苏南通如东洋口港发现了两头搁浅的抹香鲸。经过各方努力,两头抹香鲸被很好地保存了下来,并分别运往上海和大连进行标本制作。时隔一年,其中一头抹香鲸重回“娘家”。这一次它将以全新的面貌永久保留在它的搁浅地,如东洋口港。
  • 2017年2月14日,江苏南通,运送抹香鲸标本的“专车”到达江苏如东洋口港抹香鲸展馆,外表面裹上了一层塑料薄膜的巨型抹香鲸标本“躺在”大卡车上,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工作人员将抹香鲸起吊推进抹香鲸展馆内进行安装,供人们参观。回到“娘家”,这头抹香鲸有了一个新的名字,沙沙。
  • 14日凌晨2点,已完成的抹香鲸剥制标本搭乘一辆平板车从标本制作地上海运往南通。为了这一刻,不少人都在彻夜守候。
  • 上午9点左右,标本顺利抵达。厦门水陆生物研究所专家袁红梅介绍,表皮标本重1500公斤左右,骨骼标本重量1000公斤左右,与原来相比大小1比1比例。
  • 这具标本是由去年在洋口港长沙镇发现的第一头体型较大的抹香鲸制成的,整个制作过程历时8个月。制成的抹香鲸标本长15.3米,宽4米,高4.2米,分为表皮和骨骼两套标本。再有一个月,沙沙将正式与大家见面。而另一头抹香鲸目前仍在大连进行塑化标本的制作。2016年2月14日,如东县长沙镇几位养殖紫菜的农民在下海作业时,在滩涂上发现一条巨大的鲸鱼,已经搁浅死亡。经专家鉴定,这是一头成年抹香鲸。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