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陪一束花找TA的主人 意外惊喜让她对婚礼有了特别期待

2017-02-14 17:16

显示

2017年情人节透着春天的味道,大街小巷弥漫着浪漫的气息。2月14日8点,记者来到了济南市中心的一家花店,这也是情人节里许许多多花店的一个小缩影:情人节的花市如何?情人节昂贵的花束背后含金量有多高……?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化身“护花使者”,亲自见证一束花从制作到送达收花人手中全过程。

编辑 / 白少光

  • 8:30 济南市中心商圈一家叫ZOO的花店。2月14日清晨,周边的很多商铺还没有开门,这家花店 门口已经有两三个快递员在等待店长小鱼清点要送出的花束,小鱼对记者说:“之前已经送出了 两拨(花),如果你们六七点到,那时这屋子里都插不进脚,全是包好的花束。”而店长小鱼和她的两个店员为了包这些花已经通宵未眠。(齐鲁网记者 李怡静 白少光 实习生/崔文静)
  • 9:00 在这半小时里,小鱼基本上保持一个姿势——蹲在地上。她和助手把一堆散落的卡片和相应 的花束对应起来,并且一再确认卡片与花束一致,再交到快递员手中,并一再叮嘱送花的时间和 注意事项……这家花店是情人节城市里许许多多花店的一个小缩影。(齐鲁网记者 李怡静 白少光 实习生/崔文静)
  • 每一束花对应着一张留言卡,不仅有情话、还有对母亲的爱。(齐鲁网记者 李怡静 白少光 实习生/崔文静)
  • 9:30 一位男士进店询问现在可不可以订花,得到的答复是“今天可能没花了,如果你愿意等的话 ,我们一会儿给你看下”。小鱼粗算了一下,今年情人节店里进的花有上万枝。实际上,从7天前 ,花店就开始预订情人节当天的花束,13日中午已经截单,基本上所有的花都订出去了。这个情人节,店里订出去100多束花。(齐鲁网记者 李怡静 白少光 实习生/崔文静)
  • 虽然情人节花束预订早早就开始,但为了保证客人收到的花都是最好品质,花店统一从2月13日开 始制作花束,12日开始,大批量的花材就被陆续地拉进店里。那时候,店里三个女孩儿就成了名 副其实的女汉子。小鱼说:“很多人理想中的花店大概是窗明几净,花艺师信手拈来的文艺范儿 ,可实际上我们往往是熬了一个通宵,顶着一张爆痘的大油脸,恨不得变成八爪鱼的抓狂状。” 情人节早晨,花店基本上完成了百分之九十的订单量。所以,实际上,到了2月14日,很多花店已 经订不到最美的花束了,这一天对于花店而言主要的工作是把花送到它的主人手中。(齐鲁网记者 李怡静 白少光 实习生/崔文静)
  • 2017年情人节的花市价格达到近年来最高,花材进价高,比如一支玫瑰平时卖10元,到情人节飙 升到15元/支。花材的折损也非常严重,小鱼介绍:“一箱花打开,抛去挤压冻损的以及花型不好 的,能用的花量通常不到2/3。”除此之外,这一天送花的快递也要加小费,整个成本都在涨。(齐鲁网记者 李怡静 白少光 实习生/崔文静)
  • 10:00 记者决定化身“护花使者”,帮小鱼送一单情人节花束。店员用最快的速度装饰好一束花 ,这束风格森系的花束要送给一个什么样的女孩儿?记者踏上了送花的路程。(齐鲁网记者 李怡静 白少光 实习生/崔文静)
  • 10:40 记者顺利完成任务,联系到花束的主人,谜底揭晓——是一位很清新的姑娘,花若其人。 听说男朋友送来了花,女孩儿第一反应很吃惊,她俏皮地对记者说:“怎么可能(送花)?他( 男朋友)是一个特别不浪漫的人。”但从她甜蜜的笑容中我们已经读到了暖暖的爱意。据了解,女孩今年24岁,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至今已经谈了一年多,因为男朋友平时工作太忙,大大小小的节日都没有陪过她,慢慢的女孩对男朋友产生了一种不浪漫的印象,本来今天对情人节的礼物已经没有了期望,但没想到这次却收到了意外的惊喜。女孩告诉记者,今年他俩准备结婚,这是她男朋友一年来做的最浪漫的事情,“这次表现很好,希望我们的婚礼也会有惊喜”。(齐鲁网记者 李怡静 白少光 实习生/崔文静)
  • 情人节,每一位收到花的女孩都是幸福的“小公主”。(齐鲁网记者 李怡静 白少光 实习生/崔文静)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