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春运 高铁上的爱心传递温馨旅途

2017-02-10 13:13

显示

2017年2月8日,济南西站始发G285次列车,长沙南站开车后,旅客姜先生急匆匆的找到列车工作人员,并向工作人员说明,因姜先生的太太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再加上过年回家比较累,怀孕五个月的太太突然感觉身体很不舒服,这时候的胎儿还没有发育到稳定期,因而让姜先生非常担心,所以特来寻求列车的帮助。

编辑 / 白少光

  • 2017年2月8日,济南西站始发G285次列车,长沙南站开车后,旅客姜先生急匆匆的找到列车工作人员,并向工作人员说明,因姜先生的太太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再加上过年回家比较累,怀孕五个月的太太突然感觉身体很不舒服,这时候的胎儿还没有发育到稳定期,因而让姜先生非常担心,所以特来寻求帮助。
  • 这个情况很快被传递到列车长梁超那里,了解了情况的列车长梁超,根据当时的车况,当即制定出了解决方案。列车立刻通过广播在旅客当中寻找医生,并同时寻求一等座跟商务座旅客的帮忙,希望可以让出一个座位,将姜太太从原来的二等座席,调到舒适度更好的一等座或商务座来,以便找到医生的情况下进行诊断,以及后续让姜太太更好的得到休息。听到广播后的一等座旅客们纷纷表示愿意为姜太太提供方便,让出自己的座位,在大家的帮助下,工作人员将姜太太一家三口请到了一等座休息。
  • 姜太太的脸色很不好,乘务员们有的送水,有的拿来了毯子,有的帮忙安放着他们的行李。通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姜太太的脸色好了很多,眉头一直紧锁的姜先生也终于放下心来。
  • 感谢的话说了一遍一遍,两双手紧握着许久没有松开,对于列车工作人员们的帮助,姜先生的感谢之情溢于言表。贵阳北站到了,到家了,下车时,姜先生一家不舍的向工作人员挥手告别,始终有一个信念在列车工作人员心中,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