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9年不放开门炮 济南英雄山文化市场民俗纳吉

2017-02-03 15:13

显示

2月3日,农历正月初七,“开门纳吉”民俗欢庆活动在英雄山文化市场西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在民间传说中,女娲于第七天创造了人,因此民间把正月初七这天叫做“人日”、“人日节”或“人胜节”,是春节系列节日中重要的节日之一。同时,正月初七也是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英雄山文化市场连续9年以举办“开门纳吉”民俗欢庆活动取代“开门炮”,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更加文明、环保的新年纳吉祈福方式,受到广大市民及经营业户的追捧和喜爱。

编辑 / 白少光

  • 2月3日,农历正月初七,“开门纳吉”民俗欢庆活动在英雄山文化市场西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在民间传说中,女娲于第七天创造了人,因此民间把正月初七这天叫做“人日”、“人日节”或“人胜节”,是春节系列节日中重要的节日之一。同时,正月初七也是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英雄山文化市场连续9年以举办“开门纳吉”民俗欢庆活动取代“开门炮”,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更加文明、环保的新年纳吉祈福方式,受到广大市民及经营业户的追捧和喜爱。(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通讯员 辛田)
  • 雄鸡喜报春光好,昂头振翼唱东风”,农历正月初七,上午10点,“开门纳吉”民俗欢庆活动在英雄山文化市场西广场正式拉开帷幕。(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通讯员 辛田)
  • 活动邀请了济南市著名的“小超高跷队”、“威风锣鼓队”为广大市民朋友奉献精彩绝伦的扮玩民俗表演,威风锣鼓声势震天,高跷表演活泼生动,龙腾狮舞喜气洋洋,体现新年新气象。(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通讯员 辛田)
  • 今年的正月初七也恰逢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春气始至,东风送暖,大地回春,标志着新的一年崭新开始,民间素有在立春日举办各类迎春纳吉活动的习俗。(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通讯员 辛田)
  • 在民间传说中,女娲于第七天创造了人,因此民间把正月初七这天叫做“人日”、“人日节”或“人胜节”,是春节系列节日中重要的节日之一。(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通讯员 辛田)
  • 同时,正月初七也是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英雄山文化市场连续9年以举办“开门纳吉”民俗欢庆活动取代“开门炮”,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更加文明、环保的新年纳吉祈福方式,受到广大市民及经营业户的追捧和喜爱。此外,英雄山文化市场还将于正月十五上午10点,举办“猜谜语、闹元宵”公益欢庆活动。(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通讯员 辛田)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