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民俗里的年味:正月初五济南街头现“财神爷”

2017-02-01 22:23

显示

今天是农历的正月初五,俗称“破五”,民俗专家解释说“破五”是送年的意思。每年的这一天民间都有“迎财神、送穷神”的习俗。今天,在济南曲水亭街的百花洲,传统民俗艺人举行了一场热闹非凡的五神送福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

编辑 / 白少光

  • 今天是农历的正月初五,俗称“破五”,民俗专家解释说“破五”是送年的意思。每年的这一天民间都有“迎财神、送穷神”的习俗。今天,在济南曲水亭街的百花洲,传统民俗艺人举行了一场热闹非凡的五神送福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韩莹 吴亚君)
  • 五路“神仙”:福神、禄神、寿神、喜神、财神在正月初五为市民上新春祝福。(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韩莹 吴亚君)
  • 从百花洲出发,途经芙蓉街、泉城路、县西巷,福、禄、寿、喜、财五大神仙一路给济南市民送福。此次财神的扮演者是芙蓉馆馆主李涛,他告诉记者,今年是他们第一年举办送福活动,以后还会继续办下去。(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韩莹 吴亚君)
  • “财神爷”每到一个地方都有很多市民上前合影。(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韩莹 吴亚君)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