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03一代现状:三巨头仍掌权 有人做过库里教练

2017-01-26 09:14

显示

转眼间,“2003届白金一代”进入联盟已经13年了,如今只剩下10人还在征战,他们现状如何呢?

编辑 / 徐凯华

  • 曾经的“天之骄子”已经成长为“三旬老汉”,但毫无疑问,詹姆斯一直稳坐联盟第一人的宝座。上赛季他刚刚率领骑士夺得建队46年来首座总冠军,实现了自己对家乡的承诺。詹姆斯的身体机能还没有出现衰退的迹象,未来几年他依然是联盟顶级球员。
  • 生涯早期,无论是在实力上,还是在名气上,安东尼都与詹姆斯不相上下。如今他场均仍有超过20分的输出,在同届球员中仅逊詹姆斯。但在效率值和防守端,即将年满33岁的“甜瓜”已经有些力不从心。关于安东尼和尼克斯之间不断有负面新闻曝出,“甜瓜”能否在余下的职业生涯圆梦总冠军,还是未知数。
  • 韦德曾经是热火的“队魂”,2006年总决赛率队逆转小牛夺冠,2010年招揽詹姆斯、波什组成“三巨头”,连续四年闯入总决赛,两夺总冠军。如今韦德落叶归根,加盟家乡球队公牛。虽然“闪电侠”已经35岁,在速度和爆发力方面不复当年之勇,但他绝对是公牛最值得依赖的“定海神针”。
  • 如果保持健康,波什毫无疑问是联盟顶级内线球员,但由于血栓病症,波什重返篮球场的几率正在慢慢减小。猛龙时期连续多年场均20+10,热火时期在詹韦身边牺牲了自己的数据,这就是既有能力又无私的“波巨头”。我们希望看到波什早日重返赛场,但更希望看到他健康地生活下去。
  • 迪奥在2003年首轮第21顺位被老鹰选中,他在太阳打出场均13+6+6的巅峰赛季,当选“进步最快球员”。2012至2016年,迪奥在马刺焕发第二春,并在2014年总决赛成为奇兵。如今法国人已经在爵士开始“养生打法”,篮球只是他的副业,他的主业是——享受生活。
  • 沃顿是2003年第二轮第43号秀,他也继续活跃在联盟中,不过和前面11位球员不同,如今的沃顿已经是湖人少帅,并且做过勇士助教,带过库里,73胜也离不开他的开局率队连胜。“紫金军团”在他的带领下打出了不错的开局,虽然近期状态糟糕,但相信未来几个赛季,沃顿能够率领这群年轻人重现紫金辉煌。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