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雾霾再次来袭 济南美女老师网上直播形体课

2017-01-03 21:07

显示

2017年1月3日,济南发布雾霾橙色预警信号。为应对雾霾天上课“难”的问题,做到停课不停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再次推出“空中课堂”大胆创新教学方式,用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全网学生上公开课,足不出户,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编辑 / 白少光

  • 1月3日,济南预警信市气象局继续发布霾橙色号,泉城再次被雾霾笼罩。根据规定,济南市教育局启动Ⅰ级红色预警应急响应,今天起,济南市多所中小学、幼儿园采取临时停课防护措施。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再次推出“空中课堂”,用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学生呈现网上公开课,大家只要登录齐鲁网和看山东新闻客户端就可以聆听山师附小名师的精彩授课。图为1月3日下午,山师附小五年级数学老师陈桂玲带来的 《小数除法的整理复习》公开课。(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穆广辉 摄)
  • 本次公开课也是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和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共同推出的第二期“空中课堂”。为增加直播教学的互动性,本次直播还加入了8名学生进行现场听课、问答互动。(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穆广辉 摄)
  • 曾获得全国“模范教师”等称号的数学老师陈桂玲,有着十分丰富的教学经验。直播课堂中,8名学生实时与老师互动,让整个直播课堂增色不少。(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穆广辉 摄)
  • 下午2点半,形体课《快乐圣诞节》 在欢快的音乐当中准时开场。开始前,一年级体育老师牟珊珊和4名学生给教室来了一个大变身,原本的文化课教室在师生们经精心准备后变成了舞蹈室。面对山东广播电视台的直播镜头,4名学生自信满满,在老师的带领下,把完美的舞姿呈献给大家。(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穆广辉 摄)
  •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三二三四星光闪烁...”牟姗姗老师化身“网红”用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全网学生上了一堂形体课。(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穆广辉 摄)
  • 为了这次别样而特殊的公开课,老师和学生还在课后进行合影,以纪念这人生当中的“第一次”。(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穆广辉 摄)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